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外语教学部简介

 

 

外语教学部简介                

 

外语教学部成立于20194月,教学部设置了第一英语、第二英语、第三英语共三个教研室,承担全校硕博研究生、本科、高职及成人教育外语公共必修课程及选修课程教学任务。外语教学部主动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对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的要求和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大 学英语教学指南》为依据,适应新使命、大格局、新文科、大外语等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为抓手,以实现外语教育教学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应我校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模式。经过四年的实践,在外语课程体系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外语教学部现有教师33人,其中,管理岗位5人,专任教师28人;包括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常务委员1人、副秘书长1人、委员4人;世界中医药学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人、理事3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人、专家会员3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员13人、吉林省翻译工作指导委员会会员1人;有3人先后获得学校教学新秀称号。

四年来,教师主持各级教研课题项目近40项,公开发表教研论文60余篇,参与教材编写10余部。先后获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二等奖,第五届、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吉林省一等奖,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金课团队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吉林省二等奖,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吉林省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论文一等奖,校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大赛二、三等奖等20余项集体和个人奖项。

外语教学中注重学生自信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外语竞赛。近三年,大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和辩论赛比赛中获奖542项,“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获奖262项,全国医学词汇竞赛获奖65项,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获奖217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30项,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获奖20项。2019202020212022级学生四、六级通过率不断提高,外语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