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第二课堂

外语教学部关于开展大学外语第二课堂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5:20  浏览次数:

外语教学部关于开展大学外语第二课堂

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的通知

 

全校2018级、2019级各专业学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各专业学生: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外语思辨、跨文化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外语教学部本学期继续开展大学外语的第二课堂活动。在新冠病毒防疫期间,面向全校外语教学班级开展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展示抗击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身边感动的人和事及个人感悟等内容;

2.围绕大学英语课程内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能够展示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优秀中华文化等内容。

二、活动形式

1.以个人或者小组(2人及以上)为单位,每个教学班要求申报至少5个(含5个)微视频作品;

2.外语教学部将邀请学校相关部门人员与外语教学部教师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

三、活动要求

1.作品内容必须体现原创,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体现正确的价值观与人文精神;

2.微视频需全程外语讲解,画面清晰,有中心思想和创意主题;时间控制在6分钟内,可配中外文字幕;

3.任课外语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要对微视频内容进行把关,并在制作上给予指导;

4.微视频作品要注明标题、制作时间和地点;标明班级、姓名和学号,以教学班级为单位形成电子版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给任课外语教师。

四、奖项设置

评审组将根据参赛作品数按照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参与者记入本学期个人平时成绩,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获得相应的德育加分,同时还可获得学校第二课堂相应学分。

五、报名时间

本次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424日止。

六、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为外语教学部

 

 

外语教学部

2020317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