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第二课堂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的通知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46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的通知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为激发全国医学院校学生学习医学英语词汇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医学英语词汇能力发展,进而提高医学生使用医学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及交流的能力,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批改网协办的第一届全国医学英语词汇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暂定于2020年11月28日举行。外语教学部承办我校组织备赛相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医学院校或综合院校在读的医学及医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参赛费用

本赛事属于公益活动,无需缴纳报名费。

三、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全程采取线上形式 ,由批改网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四、报名网址

http://exam.pigai.org/?contest-topic-cn5mrp

五、竞赛范围

测试范围暂用《医学英语词汇竞赛词表》,词表涵盖了332个医学英语词素及2593个常用医学词汇,电子文档可在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网站(www.ceapa.cn)上免费阅读,本词表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编写。

六、竞赛内容

考查参赛选手医学英语词汇的词汇量大小、构词规律的掌握、和词汇应用能力等,样题参见附件。

七、竞赛流程

(一)报名截止时间

暂定11月20日,报名截止后,请报名成功的选手在批改网平台,查看竞赛操作手册、赛事公告等相关信息。

(二)赛前学习

参赛选手可在正式竞赛开始前在平台上在线学习《医学英语词汇竞赛词表》,进行赛前准备。

(三)竞赛测试

参赛选手可在11月10日至18日期间提前登往录进行模拟演练,了解线上操作方法,确保个人手中的移动设备能正常使用平台的测试功能,具体测试时间和相关要求请在报名成功后关注本公众号后续通知。

(四)正式竞赛

正式竞赛时间暂定为11月28日,正式竞赛时间为50分钟,题型全部为单项选择。参赛选手需在自己的竞赛时间段提前10分钟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

竞赛开始10分钟后无法进入。答题前需签署《道德承诺书》,保证竞赛由参赛选手本人独立完成,不会查阅网上、手机和随身携带的电子词典等,参赛期间不拍照留存。考试一结束,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五)成绩公示

竞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公布各个奖项。

八、奖项设置

每组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医学英语词汇竞赛证书(网上可自行下载电子证书,如需纸质证书,可用到付形式邮寄)。

凡是由外语教学部组织参加竞赛并获奖的选手(不包括仅参赛未获奖的选手),可获得学校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类相应学分(外语教学部以后台录入的方式完成,并对照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酌情赋分)。

九、联系方式

参赛选手加入校内QQ群:813237602,进群后修改群名片格式为:学号+姓名+学院+手机号码,外语教学部将对参赛选手的竞赛成绩进行查验。

联系人:郎雪,电话:15904412479

十、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外语教学部所有。

附件:医学英语词汇竞赛样题(略)

 

 

外语教学部

2020年11月10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