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第二课堂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的通知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7:41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将于20215月举行,外语教学部承办我校组织备赛相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赛事宗旨

《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把与学生专业相关的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和学术英语教学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为激发大学生学习学术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决定继续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参赛资格

全校各年级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三、比赛范围形式

1.大赛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电子文档可在官网http://www.ceapa.cn/d.asp?id=295下载;

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除原来的8399词汇,新增新学术英语词汇(AVL)”1103个,总词汇达9502个,包括BNC3000词族100%AWL词族100%雅思核心词汇90%托福核心词汇89%四六级词汇99%欧框词汇85%AVL词汇100%

2.大赛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和深度,即词汇量大小、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

3.大赛时间为60分钟,题型全为单项选择,大赛样题需登录https://mp.weixin.qq.com/s/_GzcbcI7CoPZ-pCeg2hA4A查阅

4.考试在学校考场进行,参赛选手使用手机答题,可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复旦新学术,及时了解大赛日期、流程及操作方法

四、报名方法

1.参赛访问【腾讯文档】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https://docs.qq.com/sheet/DQXJtaGlFVE1Ca1JG,按照要求完成相关个人信息的填写(填写信息要求真实有效,且务必确保使用报名时候的手机号码能够正常使用至参赛结束,对于无效信息一律取消获奖资格

2.加入QQ群:436310461进群修改群名片格式为:学号+姓名+学院+外语教师姓名,群内将发布大赛相关通知;

3.报名截止日期:2021330

五、比赛方法

参赛选手需在开考前20分钟携带手机入场(不可使用平板电脑),开考后不得提前离场,不得使用词典或其他查询工具,多次切屏系统将自动交卷,比赛开始十分钟后无法进入比赛界面,参赛选手交卷后,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六、奖励办法

1.高职高专、本科和研究生三个组别。每组根据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英文证书(电子证书网上自行下载,如需纸质证书,需用到付形式自费申领);

2.参与附加赛阶段的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相应的丰厚奖品;

3.凡是由外语教学部组织参加比赛并获奖的选手,均可获得学校第二课堂学分(外语教学部以后台录入的方式完成)。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外语教学部所有。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外语教学部

202138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