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教学活动

外语教学部举办学校“名师讲坛”活动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00  浏览次数:

外语教学部举办学校“名师讲坛”活动

 

2019617,外语教学部邀请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副校长、原东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瑛教授,在致知楼远志教室举办了学校“名师讲坛”活动。

在报告中,高瑛教授以《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成长与思考》为题,分析了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背景,从外语教师专业发展、高校外语教师学科教学知识、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感悟与思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高校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应该具备的能力,一是语言知识技能,二是语言学理论,三是教学法知识,四是教学实践能力。

 

             

 

高瑛教授提出了大学外语教师要适应新时代对外语教学的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同时,要将外语教学与我校中医药专业相结合,突出中医药特色,牢牢抓住“教”这个核心,潜心教书育人;紧紧抓好“学”的这个根本,教育学生刻苦钻研。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与协助,外语教学部参会教师收获良多,提高了工作站位与格局,引发了对外语教学新的思考。

会后,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淼传达了学校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并对下学期外语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