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通知公告

我校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7:23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全国翻译大赛,是在国家中国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逐步推进的背景下举办的比赛。

大赛试题内容以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为主,大赛形式为英语笔译竞赛,分英译汉组和汉译英组,旨在提高学生对外语翻译的学习热情,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为语言服务行业提供翻译人才的培养和储备。

20201128日—29日,外语教学部组织我校学生在线参赛,大赛共有来自于全国40余所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在英译汉组竞赛中,我校共128名学生参赛,其中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高峰获得一等奖,中医学院苏慧中等17名学生获得优秀奖;在汉译英组竞赛中,我校共83名学生参赛,药学院宫莹获得三等奖,中医学院卢浩宇等19名学生获得优秀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外语教学部将继续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输出,结合外语教育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同类竞赛,鼓励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提升外语应用水平,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并传递中医药文化的青年学子。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