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通知公告

我校学生参加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复赛取得可喜成绩

作者:袁云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57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参加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华北赛区复赛取得可喜成绩

2020年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下简称“竞赛”)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彰显其权威性及代表性。23竞赛复赛202149-10日举行,经过5轮循环赛,我校代表队进入华北赛区(北京、天津、河北省、东北三省)总排名前50%,在吉林省1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4,前5名分别为吉林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大学。

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2021年竞赛工作,安排专任教师负责方案策划、选手遴选及竞赛培训等。2021120日启动竞赛及报名程序,324日举办学校首届校园英语辩论赛,共计184名学生报名,经过初选,确定22名学生参加2场线下比赛和1场线上比赛,由15名英语教师作为评委,从学生思辨能力、语言应用能力等角度评选出4名优秀辩手作为备赛选手,最终确定临床医学院刘行和中医学院黄荩乐2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华北赛区竞赛复赛。

 

             

 

竞赛复赛共包括5轮循环赛及1轮总决赛,华北赛区参赛队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传统高校强队,对选手的英语应用表达能力提出较高要求。我校指导教师带领参赛选手潜心研究赛制,不畏困难,积极备战,在循环赛中,我校两名选手获得小组第1名。

此项赛事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助力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外语教学部将不断创新第二课堂活动内容与形式,力争从多角度为学生创造锻炼与实践的机会,为我校学生提供挑战自我、提升能力的舞台。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 官方微信